惠明慈善基金

你的位置:首页 > 基金简介

基金简介
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简介及宗旨

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 创办于2006年8月,创办人钟惠明为香港一投资公司的负责人。


钟惠明,浙江人,生于四十年代上海,文革前投亲香港,与其同时期青年人一样,读书少,经历艰苦,后为少数事业有成的幸运者;钟惠明生活简朴,热心祖国公益事业,于1997年开展了他的慈善事业,及至2006年成立慈善基金。到2008年年初,已为内地的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3000多万元。


虽然祖国经济日益发展,但国内仍有不少地区及贫困人士需要人帮助,极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,因此钟惠明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身体力行,希望影响身边更多人去关心国内有需要的同胞,更成立"惠明慈善基金有限公司",盼能筹募更多善款,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。

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所支持的公益事业涉及以下几方面:


1. 兴学助教:先后在广东、广西、青海、海南、宁夏、湖南、贵州等省的贫困区兴建数十所希望学校,使成千上万的儿童在较好的校园,接受教育,并捐助人权基金和北京海淀法院,对涉诉未成年人提供援助基金;


2. 扶贫济困。为内地西部贫困山区捐款,修建“母亲水窖”,解决当地穷困户的水源问题;捐款支持宁夏贫困户的肉牛养殖事业,协助他们维持生计;


3. 战争遗留问题:为国内在二战中受害而幸存的“慰安妇”、“劳工”等老人进行捐助慰问,帮助解决他们晚年的生活状况;支持对日索赔活动;


4. 赈灾减害:曾为广西的水灾以及2008年初的国内凝冻雪灾捐款数百万元。


Purpose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的宗旨

促进社会进步,维护人类正义、捍卫世界和平。


Vision
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的目标

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做出贡献;

影响更多的人参与社会慈善发展事业当中;

为有爱心的人士做沟通与交流的平台。


Strengths

“惠明慈善基金”的精神:

我们深信,任何形式所付出的爱都是有价值的。与北京海淀法院合作成立援助基金,援助罪犯或被拐卖的未成年人,重返社会及重获新生。